close

今天是我們一年級3個班級到四方牧場校外參觀的日子,所以一早就開始



要準備出發的事情了。一早到了班上,因為老師要去驗車,所以我就先跟班上



講一些注意事項,還有哨子聲的代表意義,講解完後,我就說:「大家都安靜



坐著」,結果竟然有人帶頭衝到外面了,還好及時叫他們回來,真是嚇死我了。



在遊覽車上,我是跟學生的媽咪坐在一起,一路上還算蠻平靜的,只是管



管秩序,沒有什麼大事。到了牧場後,就開始進行我們班在牧場的行程--做奶酪



→乳牛講解→滑草→餵魚→餵小牛→吃午餐→回學校。這次我大致上是負責第二組,



做奶酪的時候,他們就用猜拳來決定順序,也都很乖巧地完成奶酪,之後就準備



去聽蔡伯伯講解乳牛的世界,大家這邊就顯得比較焦躁些,可能是太熱了,講解



過程又蠻長的,不過一有獎品拿,大家又很開心地舉手回答。十點就開始前往



滑草場,一開始還有些人不太敢玩,不過玩過一兩輪後,大家都變得很興奮,



開始大玩特玩,我們也陪學生玩了四、五次,光爬坡就折騰了我們三個一會兒...



之後就帶他們去買飼料餵魚,有小朋友不小心被鵝咬到了一下,還好沒有大礙,



我就跟阿眉去準備餵小牛的東西了,小朋友餵牛的時候都超開心的,小牛們



也都爆餓的,大吃特吃,全班都餵過了一輪,還有牛沒吃飽...冏!之後就是今天



的ending行程--吃午餐,吃完午餐後就讓他們各自去玩遊戲,一點多就上車



回學校摟!回程我跟小朋友換了位置,因為他想要跟媽咪坐,我也就跟學生大聊



了一陣,有更融入他們的感覺了。



回到學校之後,還有兩堂課要上,還好一堂是社團課,所以大家都分散出去上



社團,只有少數小朋友待在教室看影片,不過還是有些意外小插曲,像是有的



人忘記去上社團,還有一個小朋友跌倒了...還好老師都馬上處理了。第三節就



去禮堂排星期五健康操比賽的隊形,今天就放學了。嗯嗯...一整天的行程都沒有



閒下來過,老師真是辛苦阿~~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