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課程的第一次,老師先讓我們從地上的動物卡堆選出一張自己跟別人都認為的形象~

  

嗷嗷待哺的小鳥們

我選了一張類似這張的圖(右下角寫著「需求」),因為我覺得自己整天都在找吃的XDD 不過,後來其實也聯想到我的工作其實也常常回應別人的要求~

老師tips:卡片底部可以鋪布巾-增加對比+方便收拾

第二階段,用抽籤的方式分成三人小組後,共同創作對團體課程的想法跟期待

 

與夥伴共同創作出可愛的作品

對團體的期待-在團體中可以自我成長外,還能將課程學到的東西,像氣球🎈一樣延伸到外面生活。 以及在團體中可以好好的紓壓、放鬆,像躺在草地,吹著涼風一樣~旁邊的狗狗是夥伴馬上秒畫出來的!!

老師tips:這個活動可以觀察個案能不能「合作」,以及與別人互動的感覺

最後,就進入這次的重頭戲-自由拼貼。老師先放一大堆雜誌(一樣有鋪布巾),讓我們找一本有fu的雜誌,約20秒翻閱,撕下自己想要的素材(可以包含喜歡的或是討厭的),20秒後就將雜誌放回,選下一本,約進行5回。之後,發下一張全開圖畫紙、黏著工具及剪刀,就找一個舒適的地方開始創作。

 

我的自由拼貼 

這張圖主要是表示我現在狀態,有工作時、休閒時以及攤懶時XD 完成自己作品後,一樣三人小組分享自己作品。回到大團體後,老師再跟我們說一下重點,課程就結束啦!

老師tips:鼓勵我們要取下雜誌素材時,除了用剪刀也可以嘗試用手撕,感覺一下。

老師tips:紙張選擇平擺或是直擺,代表不同個性。「通常」橫擺比較注重平衡、穩定,直擺則是比較躁動但有創意。

老師tips:常理來說,圖畫左邊是過去的時間軸、右邊是未來的時間軸,因此可以觀察個案左右的情形。

課後心得

這次活動雖然很多,但是感覺每一個都很有趣,尤其是感受「剪紙」跟「撕紙」後,才發現其實這個跟控制感也有關聯。下課了,可是也開始期待下次活動了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藝術治療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